伟能集团(01608)拟出资6.24亿港元携手中信泰富参设能源投资基金

伟能集团(01608)拟出资6.24亿港元携手中信泰富参设能源投资基金
2018年01月29日 22:52 智通财经网

伟能集团(01608)公布,公司拟设立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投资于能源领域中受惠中国、中亚及东南亚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覆盖市场的经济增长的公司或经营项目,达至长远资本增值。

为设立基金,公司与中信股份(00267)旗下中信泰富已共同同意通过其各自的附属公司,即VPower Cayman及CITIC Cayman成立合营公司,即Tamar VPower Holdings Limited,以管理及监管基金的事务及投资。

就上述事项,2018年1月29日,VPower Cayman、CITIC Cayman及合营公司订立股东协议,以规管合营公司的管理及股东协议彼等各方之间的关系。

同日,Tamar VPower GP作为基金的一般合伙人,与(其中包括)Tamar VPower SLP(基金特殊有限合伙人)及有限合伙人包括Golden Heritage Limited,就基金的管理及营运订立获豁免有限合伙协议。

另外,Tamar VPower SLP与Tamar VPower GP(作为基金的一般合伙人)订立特殊有限合伙认购协议,据此,Tamar VPower SLP作为基金的特殊有限合伙人,已同意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基金的有限合伙权益,承担金额1000万美元(7800万港元)。

Tamar VPower GP与公司的全资附属Golden Heritage Limited订立有限合伙认购协议,据此,Golden Heritage Limited作为投资者,已同意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基金的有限合伙权益,承担金额7500万美元(5.85亿港元)。

公告日期,集团向基金作出的承担总额为8000万美元(6.24亿港元)。

伟能集团 基金 中信泰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