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孙公司受让蓝色光标股权 拟继续增持不超5%股份

联想孙公司受让蓝色光标股权 拟继续增持不超5%股份
2018年01月27日 02: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杨洁

  蓝色光标1月26日早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许志平、陈良华及吴铁分别将其直接持有的13233万股公司股份,以7元/股价格协议转让给联想控股旗下公司西藏耀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西藏耀旺”),股份转让总价为9.26亿元。转让后,西藏耀旺合计持有公司8.57%股权,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9.31%股份。另外,西藏耀旺拟于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增持比例不超过5%。

  实控人不变

  协议转让前,许志平持有公司股份5%,陈良华持有5.81%,吴铁持有蓝色光标股份4.97%;西藏耀旺持有公司股份2.59%。按照交易双方1月25日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许志平、陈良华及吴铁将持有的蓝色光标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合计13233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98%),以7元/股价格转让给西藏耀旺,转让价款总计为9.26亿元。

  协议转让完成后,许志平持股比例降至3.01%,陈良华持股比例降至3.82%,吴铁持股比例降至2.98%。西藏耀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升至8.57%。未来十二个月内,西藏耀旺计划继续增持至不超过13.57%。公司现任董事长、实控人赵文权持股比例仍为6.56%不变。

  蓝色光标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控制权不发生变化,公司实控人赵文权的投票表决权为18.53%。公司称,实控人赵文权曾于2016年3月15日分别与孙陶然、陈良华、许志平、吴铁签署《委托投票协议》,许志平、陈良华、吴铁、孙陶然分别将其投票权委托给赵文权。因此,赵文权享有股份对应表决权总额为24.51%。本次协议转让后,上述投票权委托给赵文权所对应表决权总额由24.51%减少至18.53%。

  根据公告,本次拟转让的股份处于质押状态,本次协议转让后,转让方将办理解除拟转让股份质押的手续。

  简式权益变动书披露,西藏耀旺于2017年12月14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成,主要经营电子技术开发、转让、服务及推广等业务。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考拉科技”)持有西藏耀旺100%的股份。而联想控股为考拉科技持股51%的控股股东,孙陶然则持有考拉科技33%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许志平、吴铁、陈良华均为蓝色光标创始团队成员。另外两位创始人即为蓝色光标现任实控人、董事长赵文权,西藏耀旺间接股东孙陶然。

  联想扩大战略投资

  蓝色光标公告称,许志平、吴铁、陈良华转让部分所持股份的原因为支持公司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调整优化公司股东结构。西藏耀旺则表示看好蓝色光标的发展潜力,并计划长期持有蓝色光标股份,分享蓝色光标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西藏耀旺为联想控股旗下公司,而这不是联想控股首次参与蓝色光标战略投资。根据公司公告,2015年11月2日,蓝色光标拟向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京东世纪”)、西藏东方企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方企慧”)、赵文权、许志平、吴铁、孙陶然、陈良华、齐玉杰等9名新股东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蓝瀚科技96.32%股权。

  蓝瀚科技为蓝色光标控股子公司蓝色光标(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成立,是蓝色光标为了收购Madhouse Inc.、Domob Limited和多盟智胜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股权而设立的持股公司。其中,京东世纪持有蓝瀚科技10.52%的股份,出资额为2亿;东方企慧持股5.26%,出资为1亿。京东世纪是京东集团的子公司,东方企慧系由联想控股实际控制的公司。

  通过此次定增事项,东方企慧认购蓝色光标816万股股票,持股比例0.37%。孙陶然、陈良华、许志平、吴铁也通过此事项分别认购816万股蓝色光标股票,持股比例均为0.37%,且该部分股票投票权未授权委托给赵文权。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书,东方企慧、孙陶然与西藏耀旺系一致行动人,本次协议股份转让完成后,合计持有蓝色光标股份9.31%。

责任编辑:白仲平

蓝色光标 股权 联想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