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玛眼科4天涨431% 分析师认为重要短期点位已经出现

希玛眼科4天涨431% 分析师认为重要短期点位已经出现
2018年01月18日 21:54 界面

  “马化腾概念股”希玛眼科4天涨了431% 分析师认为重要短期点位已经出现

  希玛眼科的估值和盈利能力不足以支撑当前的涨幅。

  张译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引发港股市场认购风暴的希玛眼科(03309.HK)自上市以来股价一路狂飙。

  1月18日,希玛眼科股价再度抢了全市场的眼球。早间,希玛眼科股价高开,并在10时38分许突然大幅上扬,涨幅一度达到103.49%。不过随后其股价便快速回落,截至收盘,希玛眼科报收15.4港元/股,涨58.27%。

  1月18日希尔眼科分时图

  事实上,希玛眼科自1月15日上市以来,股价便一直水涨船高,涨幅累计达431%。

  上市以来希尔眼科K线图

  希玛眼科上市伊始,因其股东名单中名声显赫的投资者云集而广受外界关注。其中,腾讯控股(00700.HK)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之子赵勇和思捷环球(00330.HK)创始人刑李㷧均在其基石投资者之列。

  不过,希玛眼科今日股价诡异的过山车走势则引发了分析师的担忧。晋裕环球投资策略师Andy Wong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希玛眼科如今的走势,除了受到马化腾的影响外,市场也存在比较大的炒作情绪。

  Andy Wong表示,从希玛眼科的股东名录来看,其股权较为集中,并且持股的散户并不多。在股权集中的情况下,炒作股价便变得较为容易。并且,希玛眼科在港股市场中属于稀缺概念。在此之前,港股市场中没有出现任何一家眼科医疗的上市公司。

  对于1月18日希玛眼科的过山车行情,Andy Wong认为,今早在10点40左右希玛眼科突然放量,“我认为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短期的重要点位。短期炒作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从希玛眼科的招股书来看,他们的估值和盈利能力应该不足以支撑当前的涨幅”。

  公开资料显示,希玛眼科由香港知名眼科医生林顺潮创办,成立至今不过5年。目前已在香港的中环、旺角、元朗、沙田及铜锣湾开设1家医院及4家卫星诊所;并于2013年3月在深圳设立眼科医院。

  希玛眼科的基本面较为稳健,营收也在逐年增长。不过在这背后,隐藏着其营收增速明显放缓的事实。从其披露的财报来看,2014年—2016年间,希玛眼科的收益分别为1.56亿港元、1.99亿港元、2.49亿港元,2017年上半年收益为1.4亿港元。2014年—2016年净利润为2236.1万港元、3835.7万港元及4688.7万港元,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535.6万港元。

  对于希玛眼科营收放缓,Andy Wong分析,因为希玛眼科目前在香港的市场中处于瓶颈期,所以盈利增幅会慢慢下来。实际上招股书中也已经提到,这次上市的最主要目的在于拿到不同的基金,在国内扩展其业务。

  国内眼科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兴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为1.5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10.9%,预计到2021年将达1.94亿人,为中国医疗服务提供商提供巨大的机遇。

  其中,专科医院已成为私营眼科服务市场规模最大的一个分类,其眼科服务收益已从2012年的27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人民币7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7.0%。

  眼科医疗作为医疗服务市场的一个细分领域,目前在香港及内地医疗服务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内地及香港眼科医疗市场正随医疗供求的不断上升而增长。

责任编辑:白仲平

马化腾 希玛眼科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管清友 管清友 老艾侃股:你能否骑上大象拱出的牛市?挣钱最快的时代过去了,金融回归实体的时代回来了。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