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通芯城(00400)为进一步提高硬蛋变现潜力 与沃智创投等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科通芯城(00400)为进一步提高硬蛋变现潜力 与沃智创投等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2018年01月18日 22:59 智通财经网

科通芯城(00400)公布,2018年1月18日,为进一步提高硬蛋的变现潜力,公司全资附属科通芯城集团、科通芯城附属公司及科姆特自动化母公司沃智创投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据此,科通芯城附属公司拟向沃智创投,收购上海科姆特及上海科姆特自动化的全部股本权益,以及沃智创投、上海科姆特及上海科姆特自动化所拥有的若干资产(包括易造机器人网(ez-robot.cn)平台以及相关的软件及技术)。作为代价,沃智创投拟认购科通芯城附属公司无偿发行认购股份,占科通芯城附属公司成交后的经扩大已发行股本30%。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公司已向沃智创投承诺将进行一项重组,致使科通芯城附属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以易造机器人为主要业务。

公告显示,易造机器人业务为硬蛋(INGDAN.com)的孵化项目之一,借助硬蛋平台的优势,搭建一个专业的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及工业机械、终端及人工智能共同体。

易造机器人业务涉及销售(包括透过易造机器人网(ez-robot.cn)电商平台)自动化产品及机器人,以及提供定制专业意见及解决方案。经营易造机器人业务,不仅依托目前由科通芯城附属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曼诚技术所持有的电子元器件直接销售业务,亦依靠集团旗下其他附属公司提供的人员、资产、知识产权及财务资源。

由于进行重组及收购上海科姆特,易造机器人业务由科通芯城附属公司全资拥有,而科通芯城附属公司所持有的主营业务将为易造机器人业务。由于订约方并无订立任何不竞争协议,故科通芯城附属公司及集团旗下其他附属公司各方可在交易后直接与所有现有客户、业务伙伴、供应商及服务提供者进行交易。

同日,科通芯城集团、科通芯城附属公司及科姆特自动化母公司亦订立股东协议,据此,科通芯城集团拟向沃智创投授出认购期权,以购买科通芯城集团所持有的科通芯城附属公司股份,相等于科通芯城附属公司最多60%的已发行股本。

待成交后,科通芯城附属公司由科通芯城集团拥有70%及由科姆特自动化母公司拥有30%。科通芯城附属公司将改名为EZ ROBOT, INC.,并继续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若认购期权被全面行使,则科通芯城附属公司将由沃智创投或沃智创投及获其授权的投资者拥有90%,以及由科通芯城集团拥有10%。

科通芯城 认购 创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管清友:未来3-5年挣钱更难了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