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公司100强:腾讯、联想等上榜

全球科技公司100强:腾讯、联想等上榜
2018年01月17日 15:34 智通财经网

  汤森路透公布了入选其首个全球科技领导者前100强 (Top 100 Global Technology Leaders) 榜单的全球前100名科技公司,微软排第一。中国内地只有腾讯、中兴通讯联想集团上榜,华为并无位列其中;香港半导体公司ASM太平洋上榜;台湾占据13席。

  该排行榜前10名公司包括:微软、英特尔、思科、IBM、Alphabet、苹果、台积电、SAP(思爱普)、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埃森哲(Accenture) 。

  该榜单所采用的评估方法涉及八大表现领域:财务、管理层与投资者信心、风险与弹性、法律合规、创新、员工与社会责任、环境影响和声誉,以评选出在运营上最为完善、财务上最为成功的科技企业。

  评估过程中,技术创新部份是根据各企业的专利活动,企业的公众声誉则根据新闻报导及社交媒体看法。纳入评选的科技企业仅限于年营收10亿美元以上。

  其余90家企业并未排名,但上榜的还有亚马逊及Facebook,以及HPE(慧与)、Nvidia(英伟达)、Symantec(赛门铁克)和VMware(威睿)等新秀。

  名单上的百大科技公司中,45%的上榜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上榜公司数量第二多的是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各自有13家企业上榜。以洲别来看,北美洲以47家居冠,其次为亚洲的38家,欧洲有14家,澳洲有一家。

责任编辑:马婕

全球科技 腾讯 联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吴敬琏:否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对民企不公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