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宏收到郭晓群法庭传票要求重新召开股东特別大会

康宏收到郭晓群法庭传票要求重新召开股东特別大会
2018年01月17日 08:20 财华社

  康宏环球(01019-HK)与主要股东郭晓群的纷争持续,康宏确认收到主要股东郭晓群针对公司及四名执行董事,陈志宏、吴荣辉、叶怡福及叶宜君的传票,公司及四名执行董事将秉承维护公司利益的原则作出抗辩。康宏环球同时委任三名新董事,在通告中仅简单交代已委任三人,须稍后才能公布各人的详细资料。

  康宏表示,郭晓群在传票中要求法庭宣告2017年12月29日股东特别大会上,决定不计入郭晓群股份投票权是非法、无效或不具法律效力,要求颁令重新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并且在投票时妥善计入郭晓群的股份。

  郭晓群在康宏爆出高层贪污丑闻前,曾要求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罢免包括曹贵子、王利民、吴荣辉等八个董事会成员,但当股东特别大会真正召开时,郭晓群的投票权被视为无效,罢免议案被否决或撤回,因而触发此次官司。

  公告同时在通告注脚中,披露在本周一已委任冼健岷、黄雪辉及宦国苍三人为新董事,但要稍后才再发公告说明三人的履历详情。冼健岷现为康宏理财服务公司行政总裁,黄雪辉则为康宏金融首席人力资源总监。宦国苍曾任汇丰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及多间投行的高管。上市公司公布委任董事,一般会在通告中交代董事详细背景,但康宏今次未有详细交代各人背景,亦只在通告注脚披露今次委任,看似委任进行得颇为仓卒,令市场大惑不解。

责任编辑:卢昱君

康宏环球 投行 执行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贾康:专业化是PPP规范推进的条件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