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产(01628)拟斥资38亿元收购沿海家园(01124)若干物业 1月16日复牌

禹洲地产(01628)拟斥资38亿元收购沿海家园(01124)若干物业 1月16日复牌
2018年01月15日 17:37 智通财经网

禹洲地产(01628)公布,2018年1月13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裕海国际作为买方,拟向沿海家园(01124)收购恒华集团(“目标公司”)100%的股本,代价人民币38亿元。

收购事项完成后,买方拥有目标公司100%权益,而目标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业绩将于集团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根据上市规则第14.44条,公司已就交易取得公司控股股东林龙安及郭英兰(彼等均为董事,并为各自的配偶)的股东书面批准,以代替公司股东大会上通过决议案。

集团已制定相关业务策略以在前景良好的城市寻求业务扩张机遇。鉴于目标公司的项目公司位置分布广泛,以及中国物业发展及投资市场的蓬勃发展,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为集团丰富其物业组合及进入中国多个市场提供了绝佳机会。董事会认为增长前景良好,能够提升股东的投资回报。

鉴于以上所述,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可令集团增强在物业发展及投资业务方面的盈利能力,从而增加集团的收入并最大程度地提升股东价值。

公司已申请股份、票据及证券,2018年1月16日上午九时正起复牌。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目标集团正进行内部重组。紧随重组完成后,目标集团持有香港附属公司1全部权益,而香港附属公司1则持有沿海沈阳、沿海上海、香港附属公司2、沿海武汉100%的权益。

而沿海沈阳则持有沈阳市市场开发、沈阳中广100%的权益;沿海上海则通过持有上海沿海国投100%的权益,间接持有佛山和谐家园100%的权益及北京天伦65%的权益。

香港附属公司2持有沈阳荣天、香港附属公司3的100%的权益,二者合计持有沈阳沿海荣天100%的权益;沿海武汉持有武汉瀚海全部权益及天津和谐家园30%的权益,而武汉瀚海持有武汉致盛60%的权益。

公告日期,沈阳中广持有一幅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总楼面面积约188万平方米的土地;佛山和谐家园持有若干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的物业及发展中物业,总实用楼面面积约8500平方米;北京天伦持有一幅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总楼面面积约3.92万平方米的土地;沈阳沿海荣天持有若干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物业及发展中物业,总实用楼面面积约9万平方米。

沿海武汉持有若干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物业及发展中物业,总实用楼面面积约10.93万平方米;武汉致盛持有若干位于武汉市江汉区的物业及发展中物业,总实用楼面面积约3.9万平方米;天津和谐家园持有一幅位于天津市北辰区总楼面面积约332万平方米的土地。

截至2016年及2017年3月31日止两个财年,目标集团未经审核收入分别为6.54亿港元、24.03亿港元;税后净利润1.73亿港元、16.70亿港元。2017年9月30日,目标集团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48.91亿港元。

沿海家园 禹洲地产 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未来将更透明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