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6日08:0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年增长动力强劲的内险股,昨受中保监严限投资范围及券商唱淡双重打击,板块普遍见高位回吐,去年股价升幅达52%的新华保险(01336),昨跌3.6%最伤。

  中保监昨向业界发出指引,严限内险股不应“名股实债”,即对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以债券投资方式入账的方式投资,而股权投资更不可设预期回报,且每年定期向投资人支付固定投资回报,回报应按实际回报作分红用,变相限制保险公司保单分红弹性。

  有分析师认为,上市险企普遍有严格投资限制,中保监主要限制中小型、非上市保险公司,实际影响微。

  里昂昨发报告唱淡板块,瑞信则降国寿(02628)投资评级,不利投资气氛。里昂指中保监接连限制险资投资,或拖低反映寿险公司长远盈利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外界亦对内地债息上升的利好因素过分乐观,分别下调国寿及太保(02601)目标价1元,至26及40元,维持“跑输大市”评级;独看好强势股平保(02318),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及87元目标价。

  里昂瑞信 齐降国寿目标价

  此外,瑞信认为国寿销售员数目增长低于同业,而且A股(沪:601628)估值有过高之嫌,将其评级由“中性”降至“跑输大市”,亦降国寿A股目标价11.7%至24.7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