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5日10:19 新浪港股

  青岛啤酒(00168)竞价升9.99%,报46.25元;成交约17万股,涉资730万元。

  内地多间啤酒企业加价,升幅介乎10%至20%。

  贵州茅台(沪:600519)今年起加价,带领公司及其他白酒股股价在新年开局三日连续上升。

  啤酒企业仍不甘示弱,华润雪花、青岛(沪:600600)、燕京啤酒(深:000729)等多间啤酒企业亦已加价。

  据了解,华润雪花啤酒发布加价通知,指啤酒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升,上调雪花纯生、勇闯天涯、晶尊等9款500毫升的产品零售价,幅度介乎每瓶2至10元人民币不等。

  青岛啤酒表示将对部分产品价格及费用进行调整,惟未有透露调整幅度;燕京啤酒亦于近日调高产品价格。

  分析认为,近期内地生产的啤酒普遍加价,直接原因在于成本及人工上升.目前行业竞争未有明显变化,淡季的加价效果仍需持续观察.如果强势啤酒的新价格在旺季能够持续,相信会令竞争环境出现新变化,行业或会走出价格战困局,而企业盈利亦会有明显改善。

  表列同板块或相关股份表现:

  股份(编号)        现价      变幅

  -------------------------------

  青岛啤酒 (00168)   46.25元   上升9.99%

  香港生力啤(00236)    1.19元   无升跌

  华润啤酒 (00291)   29.80元   上升6.43%

  北京控股 (00392)   46.95元   上升0.54%

  -------------------------------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