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腾讯入股永辉超市终于尘埃落定。

  12月15日晚间,永辉超市实际控制人张轩松、张轩宁与腾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以8.81元/股分别转让2.31亿股、2.47亿股(合计4.78亿股)给腾讯,占比5%,交易价格总计42.1亿元。

  早在“双十二”之际,永辉超市就预告了双方合作,消息一公布,即引发市场关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在永辉集团2017年发展规划中,云超、云创、云商、云金成为其并行推动的四大板块,其中云创主要负责孵化和培育创新业务。

  目前,云创已经推出主打1-3公里社区服务的“永辉生活”和主打3-5公里“生鲜餐饮+零售”的“超级物种”等新零售业态。今年9月27日,永辉生活在上海开出了全国第100家门店。

  “超级物种”也在加速竞跑。截止12月15日,其在上海、福州、北京、深圳、南京、厦门、成都等7大城市拥有20家门店。今年内陆续开业至少24家。

  那么,此次腾讯入股永辉超市,是否意味着其将与阿里系旗下以其“餐饮体验+超市零售+基于门店电商配送”的盒马鲜生,展开正面交锋?

  “目前,阿里已经把一线的线下零售商超都囊括在旗下,比如高鑫零售、银泰百货等,在新零售的大趋势下,腾讯、京东势必也想要圈住线下其他优质商超。”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评论称。

  早在2015年8月,互联网“大佬”京东出资43亿元获得永辉超市10%股权,而此次腾讯出资42亿却仅获5%股权,所付代价比京东贵了近一倍。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