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7:04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国中车(01766-HK)执行董事、总裁孙永才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表示,隨著新型城镇化、城市群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将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迎来较好发展机遇。雄安新区的建设,放弃了以小汽车为主的交通出行方式,拟建设成轮轨上的城市意向,为中车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中车将为雄安新区提供可落地的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丰富公司產品品种和业务发展模式。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2012亿元人民幣,同比增长41.3%。根据今后新建綫路开通运营情况,预计2018年新签订单仍会保持良好态势。据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復綫率和电气化率分別达60%和70%左右,中西部网络规模达到9万公里左右,城际和市郊铁路规模达到2000公里左右。截至2016年底,中国铁路营运里程全球第二,达12.4万公畘,即使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完成后,中国的路网密度与世界主要国家相比,仍处於较低水平,国內铁路市场具有广濶发展空间。

截至2016年底,国內已建成和正在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城市达到43座,2020年将达到50座。截至2016年末,城轨地铁运营总里数达到4153公里。到2020年底,运营总里程数将逾7000公里,总规划里程超过1万公里。於9月末,公司在手订单2412亿元,其中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各佔一半,前三季度公司的城轨板块实现营收增长37.6%。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