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4:49 新浪财经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财经讯 平保(02318)旗下平安资管增持汇丰控股(00005)至逾5%,汇控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在深圳接受访问时指出,平保吸纳汇控是保险业务的需要,而非策略性投资,就如其他保险公司持有汇控一样,不会影响汇控的业务策略。

  他指出,平保于去年第二季开始,在汇控股价低于50元开始吸纳,主要为保单持有人提供回报,而汇控股息理想。

  他表示,汇控的派息政策在可见将来不变,维持每年51美仙。重申先利用资金投资业务及派息,再有剩余资金会再作股份回购。

  对于该集团未来股价,他不作预测,但他指出,已见到科技股有获利回吐,料明年资金会流向传统股份如金融股,汇控又经过重整,相信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对于内地放宽外资增持内银股权,欧智华表示,目前无增持或减持交行股权计划,因为目前汇控可利用资本自营增长发展。

  早前有传汇控拟收购美国信用卡公司,欧智华表示无此计划。他并指出,在目前监管环境下,作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要符合严格资本要求,难作大型收购,而股东亦十分关注派息。

  汇丰前海证券正式开业,为首家外资持有控股权的合资证券公司,欧智华预期初期对集团盈利贡献有限,惟未来对珠三角业务有重大贡献。

  目前有关合资公司人手100人,料3年后增至300人。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