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05:29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大新金融(00440-HK)及大新银行(02356-HK)联合公布,现时大新银行持有重庆银行(01963-HK)约14.7%股权,其于今年6月底的账面值约47.09亿元。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对该投资的价值须定期进行减值评估。

  集团指,如需作出减值拨备,或会对所呈报的盈利有影响,但强调有关减值拨备是非现金项目,不会影响集团现金状况或流动资金。同时指,不会影响大新银行资本充足率,因为计算时不包括有关投资的保留盈利。

  集团称,须定期为上述投资进行减值评估。截至今年6月底,过去的“使用价值”一直高于“账面值”,故并无确认任何减值拨备。近期尽管“账面值”因重庆银行所贡献的利润而持续上升,但“使用价值”则有所减少。

  当“使用价值”低于“账面值”时,则需要作出减值拨备,对集团盈利及大新银行的资本充足率造成不同影响。“账面值”是指大新银行投资于重庆银行的成本,加上应占重庆银行的盈利,并扣除所收股息及调整货币及其他变动后的数值,但公告中未有解释何谓“使用价值”。

  集团重申,如需作出减值拨备,会对所呈报的盈利有影响,但不会影响集团现金状况、流动资金及资本充足率。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