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4:05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雄安第一股”河北建设集团(01727-HK) 招股价介乎每股4.46元至5.36元,每手500股,入场费2,707元,拟于本月15日于港交所主机板挂牌上市,中金香港及招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假设以每股 4.91 元定价,集资净额为20.37亿元,将用作承接建设尚未完 工的建筑工程承包项目,以及为现有及日后 PPP 项目下的股权投资承担提供资金。公司昨日正式展开路演,据市场消息,第一批路演订单已足额覆盖。

  河北建设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非国有建筑承包公司,主要以总承包商身份为房屋建筑专案及基础设施建设专案提供建筑工程承包服务,也从事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及其他业务。

  公司去年营收规模达到 386 亿元(人民币‧下同),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非国有建筑承包公司以及全国第二大非国有建筑承包公司,过去三年营收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24.6%。去年的利润升至8.1亿元,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2.2%。值得留意的是,其中基建专案收入在过去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46.1%,去年更大幅上升 81.2%,显示集团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且基建项目的毛利率较高,将提升公司整理利润水准。

  公司扎根河北省保定,保定是雄安新区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策的核心战略城市,市场预计雄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在未来五年将超过 4000 亿元,公司将受惠两大国策带来的庞大机遇。此外,公司所处的河北省城镇化率大大低于北京及天津,并且低于全国平均水准,而当前政策提出了提高城镇化率的目标,催生巨大的基建项目需求,河北建设发展空间及增长潜力极大。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