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17:07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港股今日又再度下跌,实在令人感到失望,特别是重磅股腾讯控股(00700-HK),原来预期可以收复400元,结果不单止无法收复400元大关,更跌至385元,为10日以来的低位。腾讯如此失色的表现,是否可以指出因为淡友全面出击,导致跌势加剧?

  恒生指数收市报29074点,跌103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1449点,跌26点,成交额为1504.67亿元。

  今日市场的焦点当然是腾讯。今日腾讯成交额高达308亿元,即占大市成交额超过2成。今日腾讯交投如此畅旺,是否如好友节节败退,纷纷出货有关?不排除,但是其中一个促使腾讯成交额超过300亿元,与今日收市后投资者需要为周一恒指调整成份股组合及占大市比重作准备。从周一起腾讯占大市比重将降至10%,促使投资者在收市前减持部份腾讯,这亦部份解释了为何腾讯股价跌幅在尾市时扩大。同时今日腾讯好友又确实要全面投降。全日共有33只腾讯牛证被收回。

  腾讯近期跌多升少,今日收市价为385元,与高历史高位相比已有超过一成跌幅。按以往的投资教科书的理论,就是投资者录得10%左右的亏损,便应该止蚀离场。若投资在早前腾讯高位时入市,是否要作出离场决定?这便要视乎投资者如何看待腾讯,以及对其前景信心如何。若投资者认为腾讯的故事已完结,股价亦已见顶,相信投资者如何作出下一步行动已有决定。同时各投资者持货能力不同,只可以说尽力而为。

  从下周一起,国泰航空(00293-HK)及昆仑能源(00135-HK)便会正式告别蓝筹生涯。在最后一个以蓝筹股身份进行交易的交易日,前者低收,后者逆市上市。离开恒指后股价是否会一落千丈?其实亦有个别上市公司在离开恒指若干年后,重新加入,最重要是国泰及昆能两间可以努力改善业绩,重新取得投资者信心。

  至于下周一起晋身为成份股的碧桂园(02007-HK)及舜宇光学(02382-HK),两者均高收,前者升幅更达4.7%,这与基金们追货有关。至于下周一两者表现会如何,目前难以预测。

  2017年12月1日下午5时5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