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16:41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康师傅控股(00322-HK)公布,于2017年11月29日,AIB授予公司加速认购期权以要求AIB向公司出售AIB所持有的TAB股份。加速认购期权可于2017年11月30日起至2017年12月5日止期间内由公司针对所有而非部份AIB所持股份酌情行使一次。

于2017年12月1日,公司行使加速认购期权以收购AIB所持股份。214,718股AIB所持股份约为TAB已发行股本的20.4%,每股行使价为2,849.71美元。

公司就购买AIB所持股份应付的总代价约为6.12亿美元,将由集团内部资源提供资金。

根据加速认购期权收购AIB所持股份完成后,公司能够控制的TAB权益将由约57.5%增至约77.9%。TAB目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其业绩将继续与公司的财务业绩综合入账。TAB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行销、销售、分销饮料产品。

董事会认为,行使加速认购期权对公司而言意味着一个良好契机以加速推进公司增加其在TAB中的权益的计划,进一步发展饮料产品业务。董事认为行使加速认购期权是基于正常商业条款,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