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11:47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国中车(01766-HK)继续在速度上向前衝!中国董事长刘化龙,於11月30日出席2017香港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集团正在全力研发,时速400公里並可交换轨道的高速列车,以及时速高达600公里的高速列车!

而在智能製造方面,中国中车正在研发智能化列车,例如将列车的窗同时可以作为电子屏幕,希望新功能可以在2022年北京举行冬季奥运会期间推出市场。现时集团的手头订单达2500多亿元人民幣,他预期於2019年将是交付高峰期。

展望未来高端製造业发展,他认为创新驱动是重要动力。中国中车在创新方面,已设有13个海外研发中心,內地设11个国家级设计中心,20个国家级设计中心。过去数年於研发投入达600亿元。於2016年拥有的专利达1.7万个,单是2017年上半年便新增2064件。而在推进智能製造方面,中国中车已有15个智能製造项目获得批准,涉及投资金额30亿元。智能製造的成果,他举例復兴號高速列车由8万多个零部件组装而成,配有2600个传感器,可以每30秒便更新列车的营运状况,更好地监测列车的运行。

国际化路途上,中国中车的產品,已在全球103个国家使用,12月中又会首次应用在美国波士顿的地铁上。而中国中车以共建共享拓展海外市场,将製造、用工、维修、管理均以本地化推行。

文:周燕芬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