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07:03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资金一鼓作气蜂拥腾讯(00700),瞩目手游《光荣使命》正式面世,兼逢管理层唱好及北水不停加仓,助“股王”在逾百亿成交下急涨逾4%,市值闯4万亿元新里程。

  本港升势凌厉,投资者在场外继续抢货,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腾讯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报427.1港元,较港昨收市价420元高7.1元,市值达4.05万亿元,成交近7亿元,整体ADR表现相当于大市升109点;夜期升87点,报29285点。

  《光荣使命》今日开放试玩,官方昨晚披露最新玩家预约数已突破3,000万,一周内再增500万。投资界认为股价“高处未算高”,4万亿市值不会是短线终点,投资者可先衡量四大指标作为入市指引。

  腾讯股价昨午二时半后见异动,成交急增,股价由408元攀升至420元的历史新高,源于一纸报告。腾讯上周举行分析员会议,有份出席的外资行麦格理刊发研究报告,透露管理层对业务的愿景,指目前投资者比较关注4项因素:(1)游戏业务的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2)边际利润趋势、(3)投资策略及(4)行业竞争。

  腾讯高层:内地ARPU可看齐美国

  麦格理引述腾讯高层称:“不认为内地ARPU已见顶,相信可看齐美国水平。”又指内地游戏玩家的收入能力较高,变现能力有提升空间,预期社交媒体的动态讯息(News feed)将会成为长远的盈利引擎。

  腾讯管理层席间又提及,截至9月,旗下投资业务的公平值按年倍增至1,190亿元人民币,表明不会考虑分拆业务处于浮亏的附属公司,例如腾讯视频。多重利好消息刺激腾讯昨以高位420元收市,急升4.1%,成交高达145亿元。

  腾讯本月暂累升20.1%或70.2元,市值急涨6,670亿元,跑赢全球科网巨企(详见表)。渣打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预期,科网股会继续受资金青睐。

  迎A股入摩 基金提前部署吸龙头

  “个别科网龙头的今年升幅虽然大,但高处未算高,特别是大市欠缺催化剂时,更凸显出手游业务及分拆故事的投资价值。”梁振辉又指,投资界对后市仍然乐观,故不敢提早放假,外资基金更提早部署A股纳入MSCI的投资概念,估计资金会继续瞄准龙头企业。

  值得注意是,恒指将于本周五收市后调整成分股比重,腾讯占比将会由前的12.5%调整至10%,意味股份当日会有近40亿元被动沽盘。

  恒指昨升61点,收报29260点,再创近10年收市新高,成交额1,082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破千亿,但沽空比率维持于14.6%的偏高水平。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