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3:13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路透北京11月21日 - 中国银监会近日称,已批覆同意中国银行(601988-CN)(03988-HK)旗下中银金融资產投资有限公司开业,至此四大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均落地。

银监会网站刊登的批覆显示,中银金融资產投资公司註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幣,全部由中国银行出资,将突出开展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

批覆並显示,其业务范围还包括,依法依规面向合格社会投资者募集资金用於实施债转股;发行金融债券,专项用於债转股等。

银监会並强调,在关於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出台之后,中银投资应符合管理办法有关营业范围、业务规则和风险管理等要求。

银监会今年8月发布《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强调实施机构收购的银行债权应严格遵守洁凈转让、真实出售要求,不得接受债权出让方银行及其关联机构出具的本金保障和固定收益承诺,实施利益输送,不得协助银行掩盖风险、规避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