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08:03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11月16日消息,融创中国在港交所公告称,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天津嘉睿(本公司通过合约安排控制的公司,作为贷款人)与乐视致新(作为借款人)、乐视网(作为担保人)订立第一份借款协议,据此,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借款人民币5亿元(即第一笔借款),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

  作为第一笔借款的先决条件之一,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天津嘉睿(作为质权人)分别与乐视致新及乐视网(分别作为出质人)订立第一份股权质押协议,(i)乐视致新应将其持有的乐视投资10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及(ii)乐视网应将其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100%股权、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100%股权及乐视体育6.47%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即按照乐视网持有乐视致新约40.3118%股权比例承担的金额)。

  乐视网借款协议及股权质押协议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天津嘉睿(作为贷款人)与乐视网(作为借款人)订立第二份借款协议,据此,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借款人民币12.9亿元(即第二笔借款),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

  作为第二笔借款的先决条件之一,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天津嘉睿(作为质权人)与乐视网(作为出质人)订立第二份股权质押协议,乐视网应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16%股权、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

  乐视网委託担保协议和股权质押反担保协议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融创房地产(本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与乐视网订立委託担保协议,据此,为满足乐视网业务发展需要,融创房地产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

  同日,融创房地产与乐视网订立股权质押反担保协议,据此,乐视网同意(i)向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因此如融创房地产因根据委託担保协议承担担保责任而偿付相关款项后,乐视网必须立即足额向融创房地产偿付相关款项;及(ii)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26.7702%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