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07:46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国泰航空(00293)落实全购经营货运业务的华民航空,向DHL集团收购其持有的40%权益,代价为3,626.8万元及华民航空少数权益应占保留盈余,料明年底前完成,华民将成为国泰全资子公司。

  作价3627万 涉4成股权

  货运市场回暖,国泰接连扩大货运业务规模,公司7月已宣布有意购入DHL于华民航空的股权,昨日达成买卖协议。据通告,去年华民少数权益应占溢利约3.01亿元。

  除了订下交易代价,国泰表示,华民目前向DHL出售指定夜间货运航线网络的货机舱位,于2019年将实行为期15年的新协议,华民航空拟为DHL营运指定货运航线网络至亚洲航点,并收取服务费及营运费用。

  华民航空周一已与DHL订立售后回租交易,以账面净值21.99亿元出售8架空中巴士货机资产,然后由DHL租予华民营运,预期华民可从中套现营运资金。由于交易以账面净值出售,公司不会录得盈亏。

  国泰指视华民航空为长期策略投资,交易使国泰增加此项投资。据2016年报,国泰持有60%华民航空权益,华民营运13架货机,提供货运速递服务前往亚洲12个城市。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