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11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郭广昌不再担任复星集团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复星旗下确有公司在11月8日发生人员变动,其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由郭广昌变更为陈启宇。

  然而,发生人员变动的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高科),并不是上述报道中所称的“复星集团”。

  《国际金融报》记者就此事与复星集团联系,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也无不利影响。本次变动后,郭广昌和汪群斌将更加聚焦在母公司复星集团层面的任职,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同时,随着复星全球合伙人模式的日趋成熟,此次变动也将赋予年轻一代管理团队更多、更大责任。

  此外,该负责人还特意强调,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复星国际之全资子公司,本次变动不涉及复星集团层面,不能把复星高科等同复星集团。因此,郭广昌虽不再担任复星高科董事长,但他依然是复星集团董事长。

  而早在9月29日,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发生过一次类似的变动,法定代表人由郭广昌变为陈启宇。

  陈启宇,1972年生,毕业于复旦大学遗传学及遗传工程系,1994年加入复星,历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董事、副董事长、总裁等职。

  从上述公示信息中,记者还发现,11月8日董事备案后,复星高科的董事名单中少了汪群斌。

  今年47岁的汪群斌,自1994年11月复星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董事。

  这些年来,一提到复星,人们总会想起奠基复星的复旦校友四人组——郭广昌、梁信军、汪群斌、范伟。

  而就在今年3月,复星集团发生过一次惊动市场的人事变动——“二把手”梁信军宣布辞去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等职务。

  梁信军作为郭广昌的复旦大学校友,是复星集团创办人之一,自1994年复星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是复星名副其实的二当家。

  ▲左起依次为范伟、郭广昌、梁信军、汪群斌

  复星是中国最大的投资集团之一,创始人郭广昌又是国内知名富豪,一丝风吹草动会引起市场关注也并不令人意外。

  6月中旬,银监会对各银行下达口令,要求排查数家企业的境内外融资状况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复星与安邦、万达并列在名单中。

  7月5日,一则“郭广昌失联”的消息传出,导致复星旗下相关A股和H股在隔日开盘后股价大跌。

  而7月22日,郭广昌以一篇“谣言止于智者”亲自辟谣。随后,证监会迅速排查,证实该消息子虚乌有,于是责令消息源头改正违法行为,且开出罚单。

  而对于复星后续是否会有其他相关调整,复星相关负责人未做回应。

  (国际金融报记者 孙婉秋)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