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8日13:54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格隆汇创始人格隆,11月8日出席在深圳举行的《决战港股2017海外投资系列峰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是促进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乔布斯、马云、马化腾是最值得感谢的人物,让中国的资源重新流动起来,经济活起来。互联网金融下,已将最古老的行业--小偷消灭了。而代表著未来的阿里和腾讯,一直被受投资者追捧,单是两家公司的盈利总和,已佔去A股所有公司的12、13%。所以大家都在买港股、买腾讯。

格隆还认为,A股市场不宜久留,因为代表未来的公司,都跑到香港去、美国去,A股市场的制度框架,都让公司窒步。他並建议大家投资於能促进人类进步的大中华互联网產业。

要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他认为棚户改革政策也是增长动力之一。2016、17年,中央定下每年建设棚改房屋达600万户,相当於1.5至2万亿元的金额,定向对三、四线城市作量化宽鬆投放;未来2018至2020年,年均也有500万套;怪不得恒大股价以数倍速度在增长。还有加税、供给侧国企改革,都是刺激经济的政策,国企改革股票市账率得以提升,市值亦将水涨船高。

人工智能的来临,不少人担心人类的工作都被智慧机械人吃掉了,但格隆则认为,未来工作的机会只会更多,因为隨著人口老化,会有更多的工作岗位空缺出来。对於欧洲这样没有甚么人口增长的国家,他看不到欧洲的未来。这亦是为甚么中国的投资不过山海关,东北的经济始终搅不上来,因为黑龙江等地的在校学生数目,正按著36%的跌幅在下降,看不出未来。


文:周燕芬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