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07:40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实(01113)终落实以402亿元出售中环中心,券商一致看好,相信每股资产净值(NAV)料可提升约5%,长实更有望因此重启上半年的回购计划,甚至有机会派发特别股息,成为支持股价向上的动力。

  长实上半年曾动用70亿元资金进行回购,涉及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3%,其间推升股价约45%,跑赢恒指的18%升幅。惟中期业绩公布后,长实未有重新启动回购,股价停滞不前。

  综合券商报告,市场认为长实出售中环中心后,长实会由净负债变成净现金公司,同时可提升旗下物业资产的潜在价值,回笼资金亦可成为其未来潜在并购的“弹药”、派特别息,但机会最大还是重启上半年的股本回购方案。

  大摩指股价未反映 吁增持

  摩根大通指,长实未有于中期业绩后回购,主要由于当时股价已届70元,与每股资产帐面值74元相距不远,回购对股价的刺激不大,而且收购Reliance及Ista两大固定收益项目需要动用部分流动资金。

  摩通续称,长实出售中环中心后,公司会变成净现金公司,每股NAV料提升4.3%,市帐率仅0.87倍,增加集团重启回购的可能性,相信长实在回购憧憬及估值吸引两大利好因素下,股价将跑赢大市。该行予长实“增持”评级,目标价72.7元。

  同样建议‘增持’长实的摩根士丹利表示,中环中心的售价较去年6月时首次传出的售价高逾一倍,反映中资企业投资物业的强劲需求,但长实在过去半个月股价未见异动,意味股价未曾反映出售资产的利好消息,相信长实会继续物色新的固定收益项目。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