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05:14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国泰金控在台湾证交所发有公告,指旗下子公司国泰人寿将以不超过1.5亿美元(11.7亿港元),购入招商银行(03968-HK)不超过750万股境外美元优先股。相关持股比例不超过招行境外优先股的10%。

招行在周二获中证监批准在境外发行不超过7500万股优先股。

国寿副总经理林昭廷表示,招商银行每年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OE)有20%,上半年的ROE也有19%,获利动能很好,也是中国境內最强的消金银行,也是中国大陆第六大银行。

招商银行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第13位;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连续五年入榜,2016年名列第189名;在2016年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评价体系中,招商银行更是位列全国性商业银行综合发展能力评价第一名。业务发展和经营特色也深得中国境內外机构的认同,英国权威金融杂誌《银行家》就把 「2016年中国年度银行」大奖授予了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在中国境內提供各种公司及零售银行產品和服务,亦自营及代客进行资金业务。是中国大陆境內领先的零售银行,招商银行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广为人知的品牌、品种繁多的產品和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寿险投资中国大陆企业所发行的特別股,相当常见。

今年国寿就以1.5亿美元、新寿以2亿美元投资了中国邮储在香港发的特別股,报酬率也是上看4.5%;2016年以2.5亿美元投资中国信达资產管理公司在香港发行的特別股。

此次,国泰相中招商银行这次发特別股,报酬率上看4.5%,不仅国泰人寿,国际投资人认购热烈,相较於国內所发行的特別股大约2%~3%左右,报酬相对非常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