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09:11 新浪综合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港股上周继续于高位争持,上周五微升17点或0.1%,收报28,476点,成交金额873.64亿元。全周计,恒指上周亦仅升18点。在内地十九大会议召开前夕,A股反覆靠稳,上证指数更创逾21个月新高收市。近日炒风轮到医药股,普华和顺(01358.HK)透过换股方式入股美国上市的血浆产品制造商CBPO约16.6%股权,上周五股价抽升12.9%。

  友邦(01299.HK)公布与泰国盘谷银行达成一项新的策略性银行保险伙伴协议,为期15年,涵盖盘谷银行所有全国性分销渠道,包括零售及团体寿险产品范畴。高盛发表报告指,有关协议对友邦未来增长有正面作用,重申‘买入’评级,并置于‘确信买入’名单内,目标价66元。友邦上周五上升1.5%,收报61.15元。

  打通LNG上中下游业务

  资金轮流炒的情况相当明显,除医药股外,燃气股亦见有资金追逐,除了华润燃气(01193.HK)筑底回升之外,中国天然气(00931.HK)经过长时间整固后亦见异动。集团目前在内地发展液化天然气(LNG)零售与贸易及运输业务,同时提供液化天然气车辆、船舶及设备租赁服务。中国天然气现时的工业用户约160名,另有200名工业用户的设施已在兴建及订约中,另有超过500名客户处于磋商阶段。

  除此之外,中国天然气现时约有114名贸易客户,估计至今年底,液化天然气每日销量可达至550万立方米以上,估计明年总销量可达到35亿立方米或250万吨。集团于上月底公告,正与一间国有能源企业磋商策略合作,透过两间中国上市公司于富平县、黄冈市及江阴市三个项目联合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以在当地发展LNG上游物流基地、中游天然气储备及下游进江船舶接收站与加气站等业务。

  与江阴管委会战略合作

  从战略合作内容可见,中国天然气将与江阴管委会共同合作在江阴市长江港区投资建设LNG进江船舶接收站、储备库、LNG槽车物流基地、LNG分散式能源、LNG加气站及工业煤改气专案,投资额约35亿元人民币,占地约200亩。江阴管委会将为中国天然气提供包括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融资、规费减免及用工保障等各项政策支援。根据协议可见,有关投资并投产运营需于五年内全部完成。

  中国天然气可说是目前市面上罕有贯穿LNG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除了直接向工厂供气,同时亦有向车船供气。目前中国天然气亦于华东、华北及西北各自建立了一条拥有200辆LNG特殊卡车车队,以及在湖北及河北建立了五座天然气储存站。另一方面,集团亦已包销陕西省两座LNG工厂的产能,现时已经与中石油(00857.HK)、中石化(00386.HK)及中海油(00883.HK)建立分销管道。技术上,中国天然气于过去两个月在1.2元水平整固,上周五见第一棍抽升,短线可先挑战250天线约1.66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