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16:44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耀才证券(01428-HK)近期向315名客户进行‘2018年散户投资看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1%受访者预测恒指徘徊27000至32000点,19%受访者预测恒指有望升穿32000点,18%受访者预测恒指有望跌穿27000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今年以来环球股市造好,香港市场上市公司盈利表现较好,尤其是资源股等,再加上北水流入刺激成交量飙升,这些因素是散户看好港股的主因。

  耀才民调还显示,44%受访散户最看好科技股,13%最看好内银股,其他看好板块依次为房地产股、券商股、国企股、能源股及基建股等。植耀辉表示,科技股为首选,因北水青睐这类股份,另外,十九大可能就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提出更多促进政策,利好环保股。耀才证券研究部副总监陈伟聪表示,中资保险股值得关注,因目前PE较低,本港银行股可受惠于Libor还有上升空间。

  耀才民调显示受访散户投资资历具有‘年轻化’倾向,5年或以下投资资历散户占比约35%,5年至10年以上投资者占比35%,显示刚涉足港股的客户增加。受惠于港股今年表现较佳,受访散户中没有蚀钱的客户,赚幅超过三成者约占11%,赚幅介乎一至三成的占比29%,赚幅低于一成者占比约43%。

  民调还显示,29%受访散户支持加设创新板,22%受访散户支持推行同股不同权,29%受访散户支持实施投资者实名制,但20%受访者对以上三项皆不赞成。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表示赞成推行同股不同权,认为这是香港市场保持竞争力的途径,又指新板可为生物科技等前期需要资金投入的公司提供融资机会。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