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9:26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集集团(02039-HK)公布,集团预计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的净利润将录得盈利(去年同期:亏损人民币约1.896亿元)。

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预计将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方面:1、今年前3季度,全球集装箱航运业復苏,航运企业营运状况改善,集装箱市场需求出现恢復性增长,集团集装箱制造业务的收入和盈利均实现大幅回升。而去年同期,集装箱制造业务处于低谷,收入和盈利基数较低。同时,今年前3季度,受惠于国家治超新政的影响延续及欧洲市场增长等利好因素所带来的需求提振,集团的道路运输车辆业务亦有较好表现。

2、去年前3季度,因受非全资附属公司-中集安瑞科(03899-HK)终止收购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太平洋)及相关财务资助并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导致集团业绩出现亏损。今年7月,中集安瑞科对南通太平洋进行了重整投资。根据南通太平洋破产管理人提供的偿债能力分析报告,在今年前3季度,中集安瑞科对上述财务资助的未偿还金额进一步确认了约人民币1.06亿元的减值拨备,但未对集团本期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