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09:47 新浪港股

  报名参加“云锋有鱼杯”全国港股模拟投资大赛,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温冠麟

  面对汽车行业的诸多挑战,以及自主车的沉沉浮浮,华晨汽车提出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提升品牌价值来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华晨将以何种策略完成未来的十年?

  “华晨宝马”家喻户晓的故事

  在百业兴旺及行业竞争加大的环境下,龙头企业之掌舵人的视野及能力在此环境中至关重要,而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先生,他的往绩可谓企业管理人中的典范。 2010年,华晨中国(1114.HK)旗下的华晨宝马与宝马成立宝马汽车金融(中国),大幅提升华晨的品牌价值,将华晨汽车迈向全世界。 ”华晨宝马”已家喻户晓,近月更把百年汽车品牌雷诺(Renault SAS)纳进发展步伐中, 华晨掌门人祈玉民先生一直善于合纵连横之道,多年来持续引入不同的国际品牌及商业合作伙伴,以增强本身品牌的知名度及开拓市场的能力。由他指挥着拥有庞大财务基础的华晨,相信往后的发挥空间将大得惊人!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的智慧

  祁玉民先生早在2013年第十四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上荣获:“年度经济人物奖”, 过去数十年克勤克俭,从1994年任大连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计画处处长,副总经理。 1998年任大连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 2001年任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10月任大连市副市长。 2006年8月任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 2013年中国最佳CEO。有此成就,但祁董事长一直低调行事。

  华晨与祁玉民布局

  众所得知, 华晨的中高档客户少有数百万,多则相关连,更以千万来计算。近来市场经济讲求大数据,有此直接大客户数据,不难想像来临由华晨带动的行业变革!

  华晨能否成成为下一级别的恒大系与阿里系,实在言之尚早。但从华晨发展汽车金融效果来看,像恒大系与阿里系发展教育,医疗,旅游等的机会仍存在。投资者可密切留意。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