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4日15:26 新浪港股

  西藏水资源(01115)现跌2.33%,报2.94元,主动沽盘70%;成交约4333万股,涉资1.28亿元。

  西藏水资源董事会表示,公司已留意到近期有机构持续沽空公司股票。今日,Iceberg Research(Iceberg)则发出一份指控公司的报告。

  Iceberg指西藏水资源旗下啤酒业务是全世界利润率最高的啤酒厂,并指98%销量位于西藏,然而该研究机构在西藏找不到该款啤酒。Iceberg指该酒厂主要帮拉萨啤酒代工,无法解释该全球最高之利润率。

  西藏水澄清,Iceberg所发布的报告毫无事实根据,属于虚假指控、恶意误导。正如该报告的免责声明所述,在公布报告之日,Iceberg可能在该报告涵盖的股票(和╱ 或期权、掉期和其他与股票有关的衍生工具)中具有空头头寸,因此如果被覆盖的 股票的价格下降可能会实现收益。

  因此,西藏水指出,倘出具虚假报告引致公司股价下跌,Iceberg可通过交易公司股票或相关衍生工具获得非法收益。公司认为,买卖股票或空头头寸是正常的交易行为,但如任何人士藉著发布不实的虚假报告而牟取利益,这种非法行为应该予以谴责。

  集团亦强调,专注业务发展,不评论短期的股价变化,但对蓄意散布不实消息、恶意误导 投资者、破坏市场秩序、及╱或任何藉此牟取不当收益的违法行为,集团必将采 取一切必要措施和法律行动,并将向监管机关报告以进行调查。

  现时,恒生指数报28356,上升182点或上升0.65%,主板成交642.61亿元。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