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30日14:38 财华社

联想控股(03396-HK)公布,间接全资附属公司Legion Elite与SHL及合营公司订立注资协议,将向合营公司注入最高金额约12.5亿港元,以透过合营公司收购附属公司联想集团(00992-HK)若干权益。

合营公司订立联想集团股份认购协议,将认购9.06亿股联想集团股份,价格为4.31元,相当於联想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约8.16%。另外,合营公司每认购10股联想集团股份,将获发一份认购权,若悉数行使,将导致发行9,061万股联想集团股份,相当於扩大后联想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75%。红利认股权证的初步行使价为5.17港元,等於联想集团股份认购价的约1.2倍,並可予调整。

联想集团预计,股份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共约38亿元,拟用作公司为未来收购机会提供资金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董事认为,透过合营公司增加於联想集团的股权投资,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将有助联想集团加强其营运资金状况及为联想集团提供财务灵活性,以实现其加强、扩张及建立行业领导地位的战略目標,同时令合营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与公司(作为联想集团的长期股东)的利益协调一致。

来源:东方日报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