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10:36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王贤)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他们计划以3.5GHz连续覆盖为目标,率先在武汉长江主轴规划建设5G网络。目前已在主轴核心段的中山大道铺设了部分微型5G设备,只待5G商业化运营。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在中山大道沿线铺设5G设备,开展4G网络5G化部署;如今,湖北移动中山大道5G建设总体方案出炉,将在沿线37个点位分批铺设微型5G设备。

  “我们致力于将中山大道街区打造成全国5G技术应用示范区和全球领先的信息化示范区,还将在游船上安装专门的网络设备优化用户体验,促进武汉智慧城市建设。”上述负责人称。

  武汉长江主轴核心段范围在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之间。目前,湖北移动已在这一区域完成260个4G站点建设,站间距270米,4G覆盖率97%,平均体验速率45Mbps;并已实现整个区域4G多频载波聚合技术,峰值速率可达200Mbps。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