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12:47 财华社

  港股今日回落,原因在于投资评级机构再有行动,28000点即时跌穿,连27900点亦无法稳定,防线只可以退至27800点。午后大市可否略为收复失地,重上27900点?便要视乎午后欧洲股市表现如何。若欧洲股市在早段取得较佳表现,相信有助港股收回部份失地,不过大市难有较明显表现。

  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7874点,跌235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11100点,跌98点,成交额为529.12亿元。

  基本上港股今日全方位下跌,不论是内房股、内银股或是地产股均受压。目前投资者脑海中或会出现两个问题,一:是应该走货吗?二:是应该低捞吗?相信有关问题会持续成为投资者不断思考的方向,直至市况有明确方向。至于何时才会有明确方向?就如今早的文章指出,可以等待一个月左右才作决定。

  不过若要捞底或沽货,应该先沽出哪些股份,或是先底捞哪些股份,以及要保留多少资金作下一步部署?这些问题才是关键。特别是后市方向未明,若沽错货或低捞货,或会让投资者错失机会。

  地产股今日全面下跌,其中新鸿基地产(00016-HK)及恒基地产(00012-HK)均录得逾1%跌幅。新地及恒地的调整会否持续一段时间?再观察多一会为佳。

  作为强势股的汽车股今日亦告回落,明显是投资者先行离场的举动。会否再重新入市?不知道,实在难以预测。

  今早又不是所有类别股份皆下跌,其中药股表现不俗,可以再追吗?嘿嘿嘿

  2017年9月22日中午12时44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