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15:30 新浪港股

  比亚迪电子(00285)升幅扩至16.39%,报24.85元;成交约3392万股,涉资7.91亿元。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预计,中国可能会下令,到2030年前全面停止销售高污染汽车,促使这家全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考虑在动力系统转型期间向竞争对手提供电池。

  王传福周四在深圳举行的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对原油进口依赖的忧虑将促使政府出台淘汰燃油汽车的积极时间表。他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全面普及电动车,到2020年公共汽车可能全面电动化。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王传福称,比亚迪正在考虑向其他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预计将在年底前公布首份合同。比亚迪也正在讨论联合投资生产电池。他说,汽车制造商面临扩产挑战,因为成本可能是建电动车厂的三倍。

  比亚迪(01211)现价上升4.06%,报71.7元;成交约2807万股,涉资19.89亿元。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