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17:03 财华社

  港股今日异常沉静,全日上下波动不多于150点。其实不应该用沉静来形容,因为今日成交额接近1100亿元,反而沉闷是一个较贴切的词语。大市‘闷局’是一个既定的事实,是否可以有突破?目前仍属未知数。至少从过去三个交易日大市走势,参考价值有限,在现阶段采取守势反而较采取攻势为佳。

  不采取攻势而采取守势,与资金已分配至某一类资产后,投资者即时失去某部份调拨资产的灵活性。反而以宏势为主,多保留资金并待机而行,不敢指出胜机可以提高,但是投资者可以保持相当灵活性,当市况出现变化时可以在短期内作出调整。更何况在过去数日大市市况对后市走势参考价值有限,倒不如再多等待一会才行事吧。

  在前景未明下,投资者当然多将资金集中于个别股份上。若阁下将资金泊入较着重发展新能源的汽车股,投资者肯定笑逐颜开。相反若投资者资金投放在以从事生产传统动力为主的汽车生产商,相信只会换来一脸痛苦。

  同理在近期大热的内房股,投资者若将资金投入在中国恒大(03333-HK),以及将资金投放在雅居乐地产(03383-HK),获得的回报也完全不同。所以在现阶段是考验投资者拣股的功夫。就算第一刻选拣的股份表现并非最差,只要投资者愿意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决定,将回报提升并非是无法达到的目标。

  不过今日表现最令人意想不到的股份,并非是获腾讯控股(00700-HK)入股的中金公司(03908-HK),而是比亚迪电子(00285-HK)。不是说苹果刚推出的iPhone 8预订表现欠佳?为何比亚迪电子股价今日出现一气呵成的逾16%升幅。实在令人意想不到。

  相对而言,大市表现实在是乏善足陈,大市最终收市报28110点,跌17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1198点,升25点,成交额为1084.6亿元。亮点就是大市可以达到千亿元,这亦是唯一亮点。

  2017年9月21日下午5时1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