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01055)公布,2017年9月19日,董事会已审议及批准该公司与南航集团订立A股认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一),据此,摩天宇股份作为南航集团根据A股认购协议认购新A股应支付的部分代价按照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及批准的最终评估结果调整为约人民币17.41亿元,并在独立估值师于估值参考日期按照摩天宇股份编制的最终估值报告中列明; 及认购价及根据H股认购协议予以发行的H股数目,将分别调整为6.156港元及不超过约6.01亿股新H 股,乃由于该公司实施2016年利润分配方案所致。因此,A股发行和H股发行提案的有关部分将作相应修改。

据悉,于2017年6月26日,董事会批准建议按A股认购价发行不多于18亿股新A股予不多于10名特定投资者(包括南航集团),且作为A股发行之一部分与南航集团订立A股认购协议,据此,南航集团将认购不少于新A股的31%,其代价将透过转让摩天宇股份予公司及现金结算。 南航集团根据A股认购协议认购新A股的人民币约16.74亿元。

于2017年9月19日,该公司及南航集团订立A股认购补充协议,据此,根据摩天宇备案估值中列明的最终评估结果人民币约18.39亿元,就2016年度摩天宇股息分派作出调整后,摩天宇股份作为南航集团就其根据A股认购协议认购新A股应支付的部分代价已调整至人民币约17.41亿元。除经A股认购补充协议调整外,该公告所述A股认购协议的所有其他条款及条件仍未改变。

此外,6月26日,南龙与该公司订立H股认购协议,据此,南龙将按每股新H股6.27港元的认购价,以现金认购不超过5.9亿股新H股,筹集所得款项总额不超过36.99亿港元。

公告称,该公司已于2017年7月26日完成实施2016年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股份人民币1元的末期股息已分配至股东。因此,于2017年9月19日,董事会审议及批准根据H股发行将予发行的H股认购价将由每股H股6.27港元调整为每股H股6.156港元,而根据H股发行将予发行的H股股份数目将由不超过5.9亿股新H股调整为不超过约6.01亿新H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