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16:57 财华社

  港股今日又令到投资者惊喜万分,当然是惊多于喜。今日大市仍企在28200点之上,可是金管局突然表示要增发400亿元外汇基金票据,引发抽资疑云,大市即时从高位向回落。虽则今日大市高开低收,可是最终仍以28000点之上收市,已属不幸中的大幸。至于是应该要入市捞底,或是现水平沽货?明日还是以静制动为佳。

  恒生指数收市报28051点,跌108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1125点,跌70点,成交额为996.4亿元。

  今日大市表现转差,金管局抽资肯定是重要原因,对息口走势较敏感的地产股,自然表现较失色,作为近日表现最强的地产股恒基地产(00012-HK),今日亦告回落,反映投资者对本港拆息抽升的忧虑。今日会否成为后市的分水岭?这绝对是一个值得玩味的议题。

  内房股今日走势个别,中国海外(00688-HK)跌幅逾2.5%,融创中国(01918-HK)却再创下新高,劲升逾9%。内房股目前过份集中于某一、两间上市公司,投资者在选股时要相当小心,同时顺势而行。

  金管局抽资或会导致拆息抽升,银行股得以受惠,因为未来息差有机会拓宽,其中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逆市上升0.7%。汇控值得投资者留意,因为汇控处于强势,大市难出现较大幅度跌幅。

  汽车股今日仍有个别股份高收,但是升幅已明显大幅收窄,作为车王的吉利汽车(00175-HK)今早曾创新高,高见23.5元,其后升幅收窄。汽车股已累积了相当升幅,不宜太进取。另一方面早前当炒的纸业股亦告向下,看来投资者已从累积相当升幅的股份中撤出。

  2017年9月19日下午4时54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