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11:53 财华社

属於传统核心商业区的尖沙咀,近年陆续有大型重建计划或发展项目推展,九龙仓(00004-HK)旗下海港企业(00051-HK)持有的尖沙咀广东道马哥孛罗香港酒店(下称香港酒店),新近提出重建方案,拟重建为1座包括4层地库的25层高的建筑物,提供酒店、零售和电影院设施,预计2025年落成。

香港酒店坐落於尖沙咀广东道3號,属於尖沙咀海港城一带3家酒店之一,也是3家酒店之中规模最大和歷史最悠久,早於1969年落成,提供665个酒店客房,总楼面约76万方呎,现时包括酒店、商场以及海运戏院。

项目佔地约9.18万方呎,屋宇署2015年曾批出建筑图则,可重建为1座包括4层地库的24层酒店连商业,总楼面面积约111.34万方呎。

九仓建议的重建计划,其中贴近广东道的一面,建筑物将会略为后移,以扩阔广东道的行人路,建筑物的高限由90米放宽9%,至98.5米,並将就此向城规会提出规划申请。

重建后的建筑物,4层地库将作为停车场等用途,地下至11楼作为零售用途,其中电影院将会设於9楼至11楼。至於12楼起则为酒店范围,其中12楼和13楼为酒店大堂和宴会厅等,14楼至21楼共8层则为客房楼层,楼层布局呈U形,每层提供约47个客房。

九仓指出,若城规会批准该计划后,将会再向屋宇署入则,预期整个重建计划於2025年完成。

来源:信报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