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5日09:10 财华社

  周五,清晨地缘政局又再有动态,不过亚太区股市早段并未见有太大变化,日本股市录得轻微升幅,惟资金仍偏好可以发挥避险作用的资产,日圆汇价及黄金价格均见升幅,当然升幅并非太明显。既然明日又是周末,相信投资者更偏好离一离场,以待理解局势最新变化。至于今日是否要将资金投放在具防守力资产,又或者转投金矿股怀抱?还是让投资者自行决定。

  在考虑是否将资金转为投放在房地产信托基金等具有防守能力的资产类别,以及因为金价上升而转投金矿股怀抱前,请投资者看看美国8月份通胀数据。8月份当地通胀按年增1.9%,通胀增幅明显高于预期。数据公布后市场人士对美国联储局12月加息机会提高,利率期货最新显示,12月份加息机会率为46%。纵使仍低于50%,至少可以让投资者明白到息口仍会向上,对金价是弊多于利,同时亦会导致房地产信托基金与美国国债孳息率之间的息差收窄,同样不利房地产信托基金往后表现。所以投资者在作出判断时,请再多加思考一番。

  今日大市走势又会怎样?相信今早或会轻微低开,之后大市在低位窄幅徘徊。就如市场人士指出,大市现时并无大跌风险,可是亦欠缺推动大市突破28000点的动力,所以投资者可以考虑静观其变,今日少做交易少损失。若买熊证或认沽证又如何?若今日未见大跌幅,熊证又有多大利润可言?在决定是买好或买淡前,再以简单的数学来对获利空间及水平计算一番,届时投资者自然可以作出一个较适合自己的决定。

  汽车股昨日终于停止往前奔驰。今日是否值得投资者再次考虑低捞?其实已多次提及汽车股属较波动的行业,兼且单边走向会维持数日,所以不建议今日对汽车股捞底。更何况个别汽车股今年内累计升幅过于惊人,不应太冒进为佳。

  消费股实在是一个太难理解的行业类别,昨日高收,会否延续升势,难说,总之要懂得控制注码。

  2017年9月15日上午9时8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