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15: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下午消息,内地房企龙头之一碧桂园(02007-HK)尽管在港上市多年,但今年6月才第一次在港出手买地,购入九龙城重建项目,本周一(9月11日)再斥资24亿港元收购沙田白石地皮,开始布局香港楼市。在购入沙田地皮的同一天,“碧桂园地产(香港)”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正式登记,显示碧桂园成为又一家正式进军香港楼市的中资房地产企业。

  碧桂园今年6月在港首度买入地皮,并非参与公开投地,而是以港元现金从本地以旧楼收购为主业的宏辉集团(00183-HK)手中收购九龙重建项目。根据宏辉集团当时公告,以向碧桂园出售目标公司Plan Link的100%股权的方式卖出地皮,共涉及现金代价6.1亿元。该项目公司Plan Link原本由宏辉旗下附属公司持有51%股权,另一独立第三方持有49%权益。宏辉方面通过这一交易获得除税前收益约6840万港元。

  宏辉集团原名田生集团,出售给碧桂园的项目位于九龙城贾炳达道142至154号,地盘面积约9100平方呎(约合845平方米)。根据该公司在2016至17年度中期报告,这一项目的重建计划仍在申请中,正等待相关政府部门审批。

  本周一(11日)夜晚,另一家本地上市房地产公司宏安集团(01222-HK)与旗下宏安地产(01243-HK)发出联合公告,宣布以24.41亿港元出售马鞍山耀沙路地盘60%权益,买方项目公司恒宙,是碧桂园的附属公司。马鞍山耀沙路地皮面积约为25.3万平方呎(合2.35万平方米),可建总楼面面积约38.75万平方尺(约合3.6万平方米),并表示,未来这一地皮将用作住宅开发。

  对于该地皮的收购,碧桂园方面表示看好项目所在的地理位置景观,及其未来发展潜力,已经签署买卖协议,项目的更多细节则以日后公开消息为准。

  根据香港《明报》报道,全新的“碧桂园地产(香港)”公司也在同一时间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正式登记,并推测其象征着碧桂园正式在香港运营房地产业务。新浪财经查阅资料发现,碧桂园地产(香港)(英文名:Country Garden Properties (HongKong)Ltd.)注册于9月11日,公司成立地点登记为开曼群岛,公司董事有碧桂园财务资金中心副总经理左莹、华南一部副总经理兼深圳区域负责人张丹丹,以及碧桂园深圳区域总裁胡超等。

  该香港公司也从一个月前开始在港公开招聘至少19个职位,包括负责买地的投资总监、不同资历的投资经理、负责工程的工程经理、高级及一般工料测量员,以及多个法律行政等职位等。(新浪财经彭琳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