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1日17: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11日下午消息,中国建材中材股份于9月8日发布联合公告,中国建材将吸收合并中材股份,交易完成后,中材股份会从港交所退市。今日,中国建材总裁曹江林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家公司合并后会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预计会在11月份提交股东投票,如果投票通过,整个交易将于12月或明年1月完成。

  此次合并以换股的方式进行,即每1股中材股份股票可换取0.85股中国建材股份。对于换股比例的确定,曹江林称该价格非常合理,是综合考虑了5个重要因素,包括两家公司的历史股价表现、业务发展情况、财务状况、未来发展、以及与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沟通。

  本次合并完成后,中材股份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将由中建材承接。曹江林表示,两家公司的合并会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1、管理整合,包括管理层及组织架构;2、机构和人员优化;3、资本优化;4、水泥业务协同;5、工程业务协同;6、新材料发展。他还表示,双方的合并是双赢甚至多赢,协同效应会立竿见影,对公司在提升资本价值、降低负债率、提高议价能力等方面都有好处。(新浪财经刘美楠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