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9日12:55 财华社

中国建材(03323-HK)及中材股份(01893-HK)公布合併计划,中建材将向中材股份换股股东发行中建材股份H股及中建材股份非上市股,换股比例为每1股中材股份股份可以换取0.85股中建材股份,每股中材股份H股的对价价值较中材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高19.19%。完成合股后,中材股份H股及公司将从联交所退市及註销登记。

中建材拟按换股比例,发行约9.9亿股中建材H股,以换取所有已发行的中材H股。同时,发行20.46亿股中建材非上市股,以换取所有已发行的中材股份非上市股。

完成合併后,中建材股份总数将约84.35亿股,其中38.69亿股将为中建材H股,相当於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5.87%,而45.66亿股将为中建材非上市股,佔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54.13%。

根据中建材H股停牌前报5.02元计算,是次对价较中材H股停牌前报3.58元溢价约19.19%。是次计划中建材及中材股份须举行股东特別大会,並且分別获相关股东三分之二以上的支持,方可作实。

两公司将於下周一復牌。中建材表示,预期合併后公司将是全球水泥產能排名第一的企业;本次合併将提高水泥行业集中度,在淘汰落后產能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