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8日16:49 财华社

  港股今日终于反弹,并且企稳在27642点以上,就如今早分析员预测,若大市收市时企稳在27642点之上,后市仍有机会上试28000点。至于是否如此顺利,在短期内攀升至水平时,便要视乎未来数日外围市况及地缘局势最新发展,始终有关因素为挥之不去的阴霾,只要有关负面因素无法扫除,后市仍有相当大隐忧,投资者不宜过份乐观。

  恒生指数收市报27668点,升145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1149,升50点,成交额为832.95亿元。

  地产股今日全面抽升,是带动大市上升的动力,论对大市贡献最大当然是新鸿基地产(00016-HK),在全日升幅约4%情况下,为大市进账了21点;可是恒基地产(00012-HK)才是今日升幅最大蓝筹股,曾抽升8.6%,更何况恒地已成4日,动力之强实在令人惊讶。为何恒地如何强劲?或许与未来香港的房屋政策,有助恒地释放出其持有逾4000万呎农地的价值,所以成为投资者追捧对象。分析是否合理?目前难说,惟在短期内地产股可以多留意。

  日前处于强势的内房股,今日普遍向下,其中市值约3000亿元的中国恒大(03333-HK)及,作为蓝筹的中国海外(00688-HK)分别跌逾1.2%。内房股日前仍属强势,今日却纷纷低收,看来投资者对在内房股的投资开始收割,所以投资者宜审慎。

  中资金融股亦获得投资者买入,不过论气势不可以与早前表现作出比较。投资者要留意下周内银股表现,再决定往后投资组合内的各股份比例。

  最后要谈一谈内地航空股,近期人民币处于强势,看来航空股可以看高一线。燃气股应该如何看?就真的不清楚了。                     

  2017年9月8日下午4时48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