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5日07:27 新浪港股

  新港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踏入第三季至今日均交投量约918亿元,按季暂升两成。券商高盛认为,港交所(00388)股价现落后于大市,为买入时机。

  成交按季增2成 股价落后

  该行调升港交所目标价,由251元上调至255元,维持其在‘确信买入’的名单内。

  港交所昨收报211.8元,跌1.5%,较高盛的目标价有约两成的潜在升幅。

  高盛认为,港交所的股价具有两大催化剂,分别是交投量改善及市场对其他新互联互通机制进度的忧虑会渐减。

  两大催化剂 受惠互联互通

  交投量方面,高盛指,占港交所收入45%的现货市场,其于本季的交投料按年增长约3成,为自2015年第三季以来的新高。

  至于占收入一成四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其成交亦见复苏。该行指,LME新任行政总裁正积极地与市场参与者沟通,预期将会有包括费用削减、新交易产品及吸引更多金融投资者等措施推出,有助进一步推动交投量复苏。

  互联互通方面,高盛认为,市场对推出新的互联互通机制及实施同股不同权等的进度过分担忧。该行相信,港交所将继续为中国资本市场接通世界的主要渠道。

  随港股交投在本季度进一步攀升,高盛预期,本季及下季的每股盈利增长,料按年能分别升26%及42%。

  高盛亦调升了港交所今年的每股盈利至5.81元,较原先估计高约2%。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