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5日09:01 财华社

  今日港股应该可以稍为喘息一下。昨日大市下跌,当然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有关,不过目前双方尚未到达剑拔弩张的地步,相信今日市场人士会作出相应部署,预料可以带动大市反弹。至于是否可以收复28000点?相信今日机会不大,除非市场传出极佳的消息,否则大市在短期内将于28000点附近反覆拉锯,以寻求突破,而这一种接近横行的市况,至少会维持至联储局在本下旬公布议息会议结果之时。

  其实在业绩期过后,投资者并无明确方向及焦点,所以地缘政治局势才成为主导市场走向的最佳的借口。昨日金矿股得以全面报捷,亦为前述因素带动,预期在短期内金矿股会成为投资者追捧对象。可是在金矿股、黄金ETF及实金之间应如选择?三者之间目前对金价走势最敏感肯定是金矿股,反而实金价格变化不大,显示出早年金价下跌期间,金矿股抑压了投资意欲,随着近日金价回升,投资者再次作出憧憬金矿股将会加大投资。加上金矿股在今年上半年业绩理想,带动金矿股股价不时有较大升幅,以及大行上调个别金矿股目标价,有关因素均有助金矿股股价出现较明显升幅。可是升幅会否太快,则见仁见智。至于黄金ETF则跟着黄金价格变化,可是其不足之处在于并无股息回报予投资者,所以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便是入市后要作长线投资的准备。

  昨日除却金矿股外,资源股价格普遍向下,其中煤炭股表现更是极为疲弱。为何煤炭表现如此差异,又无法说出一个所以言。可是随大市走势作出部署,却是一个最明智的态度,难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重申已故专栏作家曹仁超之言,就是‘论势不如趁势’,纵使目前煤炭股日后有多大利好消息传出,此刻煤炭股不获投资追捧,就做任何事也是事倍功半。做也好,投资也好,凡事不可强求。

  内地股市昨日高收,本来预期内险股可以看高一线,结果又跌一次眼镜。今日仍对内险股及内地券商股有信心,可以伺机作出部署。在未来一段短时间,内地股市仍可以保持强势,所以值得留意中资保险股。

  基建股亦是可以留意意的类别,当中金砖五国及一带一路,将会给予基建股不少机会,既然基建股可留意,水泥等建材股同样可以多加注意。

  2017年9月5日上午8时57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