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09:15 财华社

  业绩过去了,市场的焦点落在何方?本来理想的上市公司业绩,可以继续成为推动大市上升的动力,因为投资者可以从一份较预期理想的中期或全年业绩中,寻找到更多令自己看来更满足的观点,如在董事长报告书如何看待未来业务前景,以及个别数据又如何亮丽等。其实有关数据已是过去式,最重要是看未来,可惜大部份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报告书,也是一大篇看起来让人似懂非懂的中国文字,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公司董事长的所以言。也许是笔者中文能力太差劲,不如个人专栏作家一样,其运用中文的运力之高,如同如臂使指,所以可以全方位了解到 有关董事长报告书内那一大篇中文字。所以董事长报告书,就如同一部天书,成功参透玄机自然可以有收获。可是有多少人可以参透个中玄机,实有必要作出一个问卷调整。

  又写了数以百字废话,又有想带出一个怎样的信息?其实就是在业绩期过后,市场容易失去焦点,较容易受到业绩以外因素影响。有哪些外在因素?当然是地缘政治因素,今早金价、日圆等避险资产价格上升,今早日本股市在早段录逾百点跌幅。看来今早港股应难逃一跌,失守28000点相信难免,只要仍处于27800点以上,投资者暂无需要太担心后市表现。

  那么今日又要买金矿股吗?经过上次的经验,小注金矿股未必是坏事,当然是要作短炒或是中长期持有。这便要看看大家对地缘政局前景忧虑程度。若不偏好金矿股,公用股及房地产信托基金等同样有避险功能的资产亦可以考虑。总之在未来数日不宜进取。

  中资金融股今日可以看高一线,预期内地股市在未来数个交易日会有较佳表现,届时不论保险、证券商及内银股均可以受惠。同时亦可以看看今沪深港股成交情况。

  最后便是要跟大家谈谈今日起成为蓝筹股的万洲国际(00288-HK),有何观点?无,主要是希望提醒投资者今日恒指成份股已有变动,同时近日内需及消费股表现不俗,可以多留意。

  2017年9月4日上午9时14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