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1日09:2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张美婷),光大控股(0165)昨日公布今年截至6月底中期业绩,期内股东应占盈利上升5.6%至14.9亿元,每股盈利0.88元,派中期息0.25元。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于业绩会上透露,集团未来可能会减持光大银行及光大证券;此外集团的投资组合中,亦有不少可以退出的项目,会在适当的时机考虑退出,料下半年可退出的项目不超过20个。

  半年多赚5.6%派息25仙

  陈爽表示,除了减持项目外,集团亦会考虑增添其他投资,譬如医药、医疗讯息、养老、半导体行业及消费升级相关领域。他又提及,目前于‘一带一路’沿线的7个国家投资飞机租赁,包括印度、土耳其、越南和印尼等国家,期望可透过‘一带一路’将国产飞机带到海外营运,推动出口业发展。

  据业绩报告披露,自有资金投资总规模227亿元,年内录得税前盈利11.9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9%。陈爽表示,过去7年的分红大概动用公司三分之一的资金,涉100亿元,剩下的资金便是自有资金。他续指,自有资金可成为基金孵化器,因为某些新领域筹集资金较难,故需要先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期望为项目带来孵化作用。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