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0日12:48 财华社

  港股今日成功反弹,并成功冲破28000点,惟最终仍无法企稳在此整数大关之上,确实有一点点令人失望。不过做人不可以太过贪心,能够出现反弹兼且录得逾200点升幅已属相当不俗。总之投资者目前不应预期大市会出现大幅调整,亦不可以预期后市会出现较大幅度升度,仍然保持小心谨慎为上策。

  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7983点,升218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11369点,升73点,成交额为544.51亿元。

  内银股今早表现突出,将于今日收市后公布中期业绩的四大行今早均录得升幅,其中被视为内银赚钱之王的工商银行(601398-CN)(01398-HK)H股升幅更达到1.3%,是四大行中表现最佳。四大行在午后会否仍有升幅?要保持升幅不难,但可否在中午收市价之上再有升幅则难以预测。

  港股今日得以反弹,与腾讯控股(00700-HK)回升有关,半日升1.5%,实属不俗。往后腾讯再回升至340元,甚再创新高的动力仍在,只要保持冷静便可,不应太急进。

  煤炭股在中午收市前突然抽升,当中母公司将于国电集团合并的中国神华(601088-CN)(01088-HK)H股,今早劲升近3.9%。煤炭股表现相当凌厉,当然可以是较难预测。煤股及资源股一向并非是投资者留意的重点,投资者应否再追捧,目前无法给出答案予读者。

  究竟是内房股难估?或是汽车股难估?其实两者一样难估,两者之间应如何选择?在行业内要如何选择?自问无力回答,投资者随心吧。

  2017年8月30日中午12时46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