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8日08:41 财华社

  中裕燃气(03633-HK)公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纯利1.478亿元,按年增长127%,每股盈利5.86仙。不派中期息。营业额21.42亿元,按年增加30.7%;毛利5.03亿元,增加11.5%。

  业绩圾告中指出,自2014年后期收购HarmonyGas权益后,Harmony Gas的项目大大扩张集团的覆盖至潜力优厚的省市如安徽、吉林、河北及北京等,进一步加深本集团市场渗透。不少项目的基建设施及管道建设于2016年开始,该等项目亦已开始营运,并因此自2016年底已产生正回报。鉴于待开发项目将于未来数年分阶段开展,集团坚信,在市场占有率及盈利能力方面,集团已走上蓬勃发展之路。

  集团以成功收购Harmony Gas为标杆,未来将物色更多并购机遇,以扩充集团规模,尽展所长。集团并购准则将继续着重于邻近供气来源及当地需求的地点。连同城市化及经济复苏带动现有项目自然增长,本集团充满信心,昂首向前。

  此外,借助过去十年建立广泛的住宅用户网络,集团在“煤改气”政策推行下已投放更多资源以促进火炉及设备销售。此增值服务不仅为客户提供便利,更为本集团带来额外收入。

  基于集团的业务性质,待开发项目开发需要在初期投入大量资金。集团将继续致力在在岸及离岸贷款之间保持适当平衡,藉以优化其融资资源及成本。为减低外汇汇兑波动带来的风险,集团将继续审慎监察贷款组合,必要时亦会采取合适措施。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