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02628)公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与基金 G P(作为普通合伙人)订立专项基金合伙协议及其附属协议,借以成立专项基金合伙企业。专项基金合伙企业的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6亿元,全部由该公司认缴。

专项基金合伙企业成立后,专项基金合伙企业和百度集团(均作为有限合伙人)将与基金 G P(作为普通合伙人)订立百度基金合伙协议,借以成立百度基金合伙企业。专项基金合伙企业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百度基金合伙企业,百度集团认缴出资人民币 14 亿元。

公告称,百度基金合伙企业将主要对互联网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慧、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互联网 + 等领域的中后期私募股权项目(包括在中国设立或运营的或与中国有重要关联的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或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或类似权益)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

公司认为,百度集团在 TMT 行业具有丰富的优质项目资源以及技术人才储备;该公司在金融保险行业具有深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可为基金的募集和投资提供强大的支持。此次交易可拓展公司直接投资的项目来源,使公司获得在 TMT 等最具创新活力的领域直接和间接配置资产的机会。另外,也有利于培养公司专业的投资队伍并提升投资能力,为公司未来股权投资的市场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